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我院师生赴贵州望谟参加“三月三”民族文化主题晚会和民族大舞台表演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

4月9日至12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举办“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我院副院长余幸平率师生一行参加“三月三”民族文化主题晚会和民族大舞台表演。此次举办的“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赢得了社会各领域的广泛瞩目与高度赞誉,而学院的出色表演更是为整个晚会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接下来为我们带来演出的是来自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华侨大学。华侨大学的老师和同学对望谟的乡村规划和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就有傣族同胞培养出来的金孔雀飞到了望谟的大山里,走进了我们的心里。”伴随阵阵掌声,我院学生马宇洁、钟子璇、杨春雨、周瑾妮、戴伊冉为望谟县人民带来民族舞蹈《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通过现代舞台艺术的呈现方式,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我院师生合影

傣族舞《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

望谟“三月三”民族文化主题晚会全体演员合影

值此“三月三”民族传统节日之际,我院学生嵇雯杰、陈安然带来古筝曲目《高山流水》,这首脍炙人口的古筝曲目,源自中国古代深厚的音乐文化传统,以高山和流水为象征,通过古筝演奏者的精湛技艺,向观众展现壮丽秀美的自然画卷。

我院学生演奏古筝曲目《高山流水》

我院学生王玉庆、刘欢在民族大舞台表演中为望谟县人民演唱歌曲《再一次出发》,以激情豪迈的歌声讴歌伟大时代和伟大祖国,展现布依族、苗族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院学生演唱歌曲《再一次出发》

参与此次望谟“三月三”民族文化主题晚会和民族大舞台表演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地表示,他们仿佛置身于一座民族文化的瑰丽殿堂之中。这场晚会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实践的广阔舞台,更让他们深刻领略到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通过参与这次活动,他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在心灵深处受到了触动和启迪,对民族文化的热爱与尊重之情油然而生。

音乐舞蹈学院始终致力于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乐舞文化,希望通过此类演出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望未来,学院将继续深耕中华乐舞文化传承与传播,为民族文化艺术的繁荣作出更大贡献,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