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丝路华章”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上演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

为更好地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由校党委宣传部、音乐舞蹈学院、华文教育处主办的“丝路华章”华侨大学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于12月23日晚在厦门校区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演播厅举行。

正在我校交流学习的“汉语桥”教育工作者泰国西南地区访问团、2023年“华文教育·华文教师”研习班学员、“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营员及领队等200余名海外华文教师、华裔青少年与我校部分师生受邀观看演出。

音乐会以大型合奏《龙腾虎跃》开场,鼓声震天,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华侨大学民族管弦乐团接连带来了民族管弦乐合奏《小刀会》《赛马》《瑶族舞曲》《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以及琵琶古筝协奏曲《长缨在手》和二胡协奏曲《二泉映月》等,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场的鼓声给我一种光明的感觉!”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华文教师安娜对演出赞不绝口。在她所工作的学校中,大概有800名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很多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外国朋友都对中国传统民族音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只要圣彼得堡有相关的演出,演出票都会很快售罄”。她表示,很荣幸能在华侨大学享受到如此美妙的中国传统民族音乐。

“可以将中国传统乐器和印尼民歌结合在一起,这将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课程。”印度尼西亚的华文教师陈洁听完音乐会后感慨道。她认为,与当地文化相结合是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重要途径。

音乐会现场


(来源:校宣传部  编辑:吴江辉)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