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教师代表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27 浏览:

2024年1月25日上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校长李昕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主任胡瑜教授等一行五人来我院参观交流。我院何丽丽院长、余幸平副院长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会议室接待来宾并进行座谈。

何丽丽首先代表学院对中央音乐学院教师代表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情况。她表示,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办学特色是致力于中华传统乐舞的海外传播,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国民族音乐)有着相同的宗旨使命与价值内涵。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深化了解,构建起战略合作关系,在民族艺术保护传承、传播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丽丽还表示,中央音乐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给予了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诸多帮助,培养了诸多优秀教师。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希望能够和中央音乐学院进行系统化、常态化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余幸平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艺术实践成果,包括华侨大学每年举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面向海外的文化传播成果等,以及我院现有的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的基本情况,学院常年实施的地方帮扶、社区活动、文艺演出等为社会提供多方位的艺术服务工作。

李昕教授介绍了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的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就音乐教育专业人才的系统化培养及就业输送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胡瑜教授介绍了此次来访调研目的,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央音乐学院与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有广阔的合作范围,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构建合作桥梁,在艺术实践、学术交流、民族音乐推广传播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音乐学校李婧老师,中央音乐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国民族音乐)行政人员孙雅楠、王梓桐,我院李立老师参加座谈。

中央音乐学院教师代表一行还参观了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