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马来西亚、新加坡讲学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

2023年3月10日-16日,我院院长何丽丽教授、院长助理张媛副教授,围绕中华乐舞海外传播、教学实习、招生等工作对马来西亚、新加坡进行了为期7天的讲学和交流访问。

3月10日,何院长一行共13人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其中11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将在马来西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学实习,分布在马来西亚6所华文学校,承担华校华乐团、舞蹈团、合唱团等音乐、舞蹈的教学工作。3月11日-13日,何院长一行在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苏耀原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华侨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马来西亚巴生中华独中、新纪元学院大学、居銮中华独中、宽柔中学至达成分校、大道舞门舞蹈学院,以中华传统乐舞为主题开展讲学,为实习华校授予“海外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牌匾,对华校民乐团、舞蹈团进行排练指导,并就招生、实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何院长一行还看望了我院在马来西亚工作的校友,询问了她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3月13日-16日,院长何丽丽一行在新加坡校友会秘书长李剑辉的陪同下走访了华侨大学新加坡校友会、聚舞坊、华裔馆、华族文化中心、南洋艺术学院、福建会馆华族舞蹈剧场、莱佛士音乐学院,以中华传统乐舞为主题开展学术讲座,围绕中华乐舞海外传播在教学和创作方面的重要议题进行交流,并就教学实习、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商讨。

音乐舞蹈学院此行,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高等院校、华校、校友企业、音乐舞蹈团体建立了密切联系,围绕学院“传道·传艺·传承·传播”的办学宗旨,为学院在海外实习、艺术创作、涉侨研究等方面搭建了桥梁,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开拓了空间。

何院长一行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

何院长为马来西亚巴生中华独中颁发教育实习实践基地牌匾

何院长指导马来西亚居銮中华独中民乐团排练

何院长一行与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交流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