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暨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

3月19日,我院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风建设专题会议暨班主任工作会议,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等人员参会,会议由杨曦婷副院长主持。

杨曦婷首先强调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对课堂秩序的要求,各班级要对标做好课堂秩序管理,强化学风教风建设,努力创建“无迟到、无旷课、无睡觉、无玩手机课堂”。杨曦婷还强调各班级要积极配合线上和线下评估要求,督促班级同学及时完成评估问卷调查、专家访谈/座谈会等,对评估常识和校情校史等应知应会内容加强学习掌握。

会议专门传达了《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承志·尚学”优良学风建设“六个一”专项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提出学院将在教学督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专项督导,建立一支由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组成的督导组,不定期加强学风教风督导,对上课打瞌睡、玩手机等不良学风现象实施教育惩戒。会议还要求全体班级要围绕“什么是优良学风”“我们的差距与问题在哪里”“如何创建优良学风”等内容开展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对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标准查摆问题,并向学生明确具体要求。会议还指出,学院全体本科生班级要在4-5月份开展学风建设立项活动,围绕优良学风创建、优秀习惯养成、朋辈学业共进、优秀学风宣传等主题,充分优化学风建设。会议还针对开学初学生工作作出提醒提示,希望各班级班主任主动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合理诉求和困难,引导学生理性平和成长。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