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赴京津高校调研美育和艺术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

3月18-19日,我校专程赴清华大学、天津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调研美育和艺术教育工作。校长吴剑平参加调研。

在清华大学,吴剑平一行重点了解了该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美育和艺术教育的做法及经验。吴剑平表示,希望学习借鉴清华大学成熟的美育理念与课程模式,不断提升侨校美育工作质量。教育部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对华侨大学的办学特色与发展成就予以肯定,表示将积极推动两校在美育教学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在天津音乐学院,院党委书记王欢、院长王宏伟等陪同观看了舞蹈系学生表演、学院历史与成就展示,并进行座谈交流。王欢、王宏伟希望两校发挥各自优势,在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吴剑平表示,天津音乐学院是我国培养高层次艺术人才和开展艺术理论研究的重要学府,期待两校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

在中国音乐学院,双方就课题合作、人才培养、民族歌剧传承发展等进行了座谈。

我院院长何丽丽、副院长余幸平、党外人士代表郭伟、蔡新宇等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