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1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校新思想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赖晓飞博士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就“青年与新时代”专题开讲,本次讲座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宁主持。

赖晓飞博士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入手,介绍了新时代的内涵和进入新时代的原因,分析了新时代青年面临的国际环境和时代课题。十九大报告从五个方面界定了“新时代”的内涵,集中起来就是中国人民在历经站起来、富起来的历史进步后,将迈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强起来”的新时代。新时代应该更加注重培养青年学生的批判力,以及独立思考的精神,让他们不会轻易被各种思潮所影响。新时代要致力于增强民族凝聚力,增进政治认同感和文化认同感,坚持四个自信。在第二部分,赖晓飞博士继续讲述了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以及习近平对青年人的寄语,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对内担责任,对外在交流,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坚持公平正义,奋力书写时代画卷。

黄宁对本次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学习进行总结,她提到赖晓飞博士讲座让大家进一步理解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加深理解、坚定信仰、振奋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