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林宏宇教授为四院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内涵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

12月5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统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学校宣讲团成员、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教授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内涵,四个学院共近300名教职工到会学习。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主持。

在报告会上,林宏宇依次从新时代大国外交思想提出的背景、大国外交的追求目标以及大国外交思想的历史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解析。他着重分析了2008年以来中美战略博弈的总体态势,并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史实事件说明了中美、中欧、中俄、中日等大国关系对于我国外交政策的深远影响。他提出,我国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一“新”在合作共赢,二“新”在伙伴关系,走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

陈荣美在总结中表示,本次报告会是为了推动四个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新时代新思想结合到日常的课堂教学中,切实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实现育人的目标。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