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

1月25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10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出席并点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院党委于1月12日发出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会议通知,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在自学基础上,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提高思想认识;发出两份意见征求的文件,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学生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全面学习、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反思的基础上,紧扣主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同时由党委书记牵头,撰写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马海生报告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以及征集到的意见,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工作作风、遵守政治纪律、担当作为、党委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马海生、余幸平、黄宁逐一在会上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对照上级文件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巡意见征求发现的问题,联系分管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也认真、坦诚提出批评意见。

毕明强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效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内生活的重要方式,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党的生活的重要形式,是对个人工作的梳理、心灵的激荡。学院党委对于此次的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按照学校的文件要求认真的贯彻落实,准备工作较为充分,班子成员能够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认真,效果良好。

同时,毕明强书记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学院党委要全面加强党委的工作,做好“十四个坚持”,尤其是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做好青年教师的发展工作,做好学院教师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团结教师党员力量,在教学、科研方面发挥作用;要加强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保障作用,班子成员要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有勇气纠正学院长期存在的棘手问题;要严抓教风学风特别是师风建设,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最后,党委领导班子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探讨,研究讨论整改措施,并逐条制定责任人,落实整改时间,形成整改意见。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