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音乐舞蹈学院举办预备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

11月6日晚,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音乐系本科生党支部在音舞大楼214举办以“学习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为主题的预备党员讲党课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宁参加了本次党课活动。

6名预备党员分别从长征的历史故事、长征的现实意义、长征的精神解读等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长征精神的理解。音乐系本科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张晋铭说:“作为参与《长征组歌》演出的演员,不论是在排练还是再演出中,都深受长征精神的感染,也正是长征精神的激励,才使得我们在一个半月的排练中,坚持下来,并将长征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几位党员在讲述长征历史是几度哽咽,心系全军的炊事班班长、被严寒冻掉指头的女红军战士等等鲜活的形象,深深的刻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作为预备党员考察的重要环节,预备党员讲党课旨在通过各位预备党员对时事的解读、对历史的解读,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提高自身的觉悟,也让支部能够考察每一位预备党员思想的进步。

最后,黄宁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长征精神的理解,她说:“从长征的历史中,我们感悟到的是信仰的力量、是榜样的力量,正是因为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二万五千里的长征才能胜利,正是因为长征过程中有无数的英雄榜样不断激励着队伍,红军队伍才能胜利会师。”同时,黄宁老师向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各位党员能够从长征精神中学习,不仅仅停留于文字上的理解,更能将长征精神为我所用并发扬光大。

党课现场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