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第5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讲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

12月3日,由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华侨大学党校第5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16开班。来自信息学院、化工学院、音舞学院、哲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06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共开设三门课程,第一讲由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叶麒麟开讲。叶麒麟从全面从严治党与理论自信、从严治党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价值、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与文化自信等几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在总结总,叶麒麟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适应性调整,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增强剂,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信心动力,方向保证和社会支持。

化工学院党委秘书蔡斌就《预备党员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讲解》展开第二讲,蔡斌分别就预备党员的考察期、预备党员如何正确对待预备期、怎样写转正申请书、预备党员转正有关的政策和规定等方面讲解。

下午的课程,邀请到了华侨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作为主讲嘉宾,肖北婴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出发,分析了为什么要加强和规范从严治党以及在加强和规范从严治党过程中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该如何解决。肖北婴也对在座的预备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预备党员能够阅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详细阅读内容、专研重点、明确要求、熟记原则,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示范”一词,时刻保持先锋示范作用。

据了解,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除了三门必修课程外,各学院还根据情况,还针对预备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预备党员素质拓展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