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音乐舞蹈学生党员祭扫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7-04-09 浏览:

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下午13:00,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60余人在党支部书记张厚方、郭美卿的带领下前往兑山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为主题的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到达烈士陵园后,祭扫仪式在党员代表李好的主持下正式开始,伴着庄严的国际歌,支部党员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和亲手折叠的小白花,寄托对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敬仰,并默哀致敬。

此后,在老党员王可同志的带领下,新入党的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和威严的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舞蹈系本科生党支部文斯琦作为党员代表发言,表达自己参与祭扫活动的感想,“身在幸福年代的我们,国家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扫热血,但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明白,我们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爱自己,爱祖国,发奋学习,不负使命”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通过清明祭扫活动既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以实际行动告诉党员,铭记历史,铭记英雄。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祭扫仪式现场

新党员入党宣誓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