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

9月20日下午三点,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16多功能厅召开。讲座的主题以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展开。本次讲座由华侨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王巍主讲,参讲座由辅导员郭美卿主持,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安全教育学习。

王巍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本校以及各大高校的校园安全事件,指出了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接着,王以丰富生动的案例结合具体的数据,就近期最为严重的网络诈骗问题,为同学们详细的分析了各类典型诈骗案件的诈骗手段,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技巧。在讲座上,王巍老师着重强调了校园防盗、意外事故的处理、校园常见的违法犯罪案件进行讲解,提醒各位同学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遵纪守法。讲座结束后,学院还给参加讲座的同学分发了高校学生安全防范法制宣传学习材料,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加强学习,增强自身安全意识。

安全教育讲座作为音乐舞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其目的在让新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自我防范技能,为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