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舞学子走进部队开展“传承爱国精神,绽放绿色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04-24 浏览:

积极响应校团委“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践行做奉献”的主题团日立项活动的号召,4月22日,音乐舞蹈学院2010级音乐团支部和舞蹈团支部的同学们走进解放军7351部队82分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共同举办了“传承爱国热情,绽放绿色青春”的主题晚会。

同学们到达部队后,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共建活动以座谈会、观看专题片和军民共建晚会为主要内容。在座谈会上,部队柴连长就同学们感兴趣的军事和国防知识进行了讲解和回答。随后,军营的丁指导员带领大家走进会议厅,进行“投笔从戎,献身国防”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内容由官兵们自己制作,分为三个小短片,分别为“汶川救援”,“军旅生活”以及“大学生士兵在军营”。观影后,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军营生活的酸甜苦辣,更有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热爱这些“最可爱的人了”。观影结束后,军营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们观摩了该部队部分作战方式和训练方式演练,另在场的同学震撼不已。

晚7点,同学们与官兵共同享受“传承爱国精神,绽放绿色青春”的晚会盛宴。晚会以爵士舞“roly-poly”开场,在“锦绣中华”的舞蹈和“走向复兴”的合唱声中缓缓落幕,其中穿插了部队官兵们精心准备各种小品。晚会最后,由音舞团委书记和部队指导员代表双方互赠了锦旗。

晚会结束后,该部队柴连长对这次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说:“作为基层连队的指导员,我感到这次活动极具意义。这次晚会紧扣主题,丰富了教育内容,浓厚了教育氛围,运用文化资源,提高了广大官兵参与自我教育的自觉性,这给建团9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他还说:“此次活动给军营增添了青春和现代气息,我们将借此次活动的契机,继续讲部队官兵和华侨大学音舞学院的友谊传承下去,希望以后的活动越办越好。”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走进军营,接受爱国主义和军事国防教育,加深军民鱼水情,树立报国之志。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