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品牌团队立项申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01 浏览: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文件

华大团201212

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品牌团队立项申报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打牢当代青年学生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根据我校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和基地化发展的指导思想,校团委决定立项资助建立一批具有较强品牌引导性和服务长期性的志愿服务团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团队需具有组织稳定性和传承性(非临时组织),有确定的指导单位、指导老师。

(二)申报团队应具有相对完整的运作体系,包括:团队名称,组织架构,基本管理制度,明确的指导思想、服务内容和目标,近三年的志愿服务规划。已经建立长期稳定的志愿服务基地(或合作单位)的团队优先考虑。

(三)申报项目应主题鲜明,具有示范性、操作性、实效性,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教育引导效果。

(四)申报项目应注重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与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学院党政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科专业优势相结合,与学生兴趣特长相结合。应区别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借鉴一些社会公益组织运作的经验,充分做好项目策划。

(五)申报项目负责人要本着“充分利用资源、用好每一分钱”的原则,根据志愿服务的实际需要,做好团队年度经费预算,并以清单的形式反映在《华侨大学志愿服务品牌团队立项申报表》(见附件1)中。

(六)校团委将通过多种形式对获得立项的志愿服务团队开展考核工作,并将根据考核情况决定是否继续资助。受资助的团队有义务配合校团委开展有助于团队发展的各项工作,定期上交工作总结报告、财务报表等材料。

二、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团委要认真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团队申报。并于4月9日(星期一)上午12:00前将纸质版《华侨大学志愿服务品牌团队立项申报表》一式三份及《华侨大学志愿服务品牌团队立项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一份统一报送至校团委两校区办公室,并同时将电子版以文件名“*****学院志愿服务品牌团队立项申报”报送至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邮箱hquzyz@163.com。(有意愿申报立项的团队请按照要求将材料于2012年4月7日前交至学院团委,并发送电子版至31881048@qq.com)

(二)有关表格请从团委主页(tuanwei.hqu.edu.cn)下载,申请人要认真填写有关表格,如出现填写不规范或不完整的情况校团委将不予审批。

(三)校团委将组织评审,确定资助团队名单及资助金额,并将名单公布于校团委主页。

(四)名单公布后,校团委将组织获得立项的团队负责人签署资助协议,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本次立项申报活动对于带动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及完善华侨大学志愿服务体系的重要性,结合本学院特点和实际情况,高度重视、挖掘、培育有潜力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团队,鼓励有想法有热情的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申报。并借此机会,总结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加强对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的培养,促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发展。

附件:1、附件1:华侨大学志愿服务品牌服务队立项申报表.doc

2、附件2:华侨大学志愿服务品牌团队立项申报汇总表.xls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

2012年3月27日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