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书记讲党课:强化责任与担当,自觉提升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

10月13日下午三点,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10室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以“强化责任与担当,自觉提升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课。

在党建思想建设上,侯艳茹书记提出了两个“同步走”:一是要将党建要与思想教育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同步走;二是师生要同步走,促进教学与学习相长。在党建工作上,统筹推进工作并进入常态化,尤其是要重视党建材料,对党建档案要有颗敬畏的心;在工作中要抓些“必须做”的东西,结合学院优势做一些亮点和特点出来;加快建立党建工作机制,让党建工作良性运作起来。在党建宣传上,要与党组织对大学生的引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团育人的作用,努力提升学院宣传工作的品质。在理论学习上,以“学习强国”为例,希望大家将理论学习的他律转变成习惯,以提升理论学习的效果。

侯艳茹书记还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模范代表,在日常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应主动担当,在强化自身的纪律意识的同时,还应加强理论与实践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一个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最后,侯艳茹书记总结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要有“大局意识”,明确自身的责任担当,时刻绷紧“政治弦”,修炼自身的党性修养。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