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

2020年11月5日上午,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10室,音乐舞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后,党支部书记林齐老师首先分享了他学习“四史”的心得与体会,他强调对于“四史”的学习应当运用联系的思维,将其视作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而后,他指出社会主义思想经历了一个辩证发展的过程,在不断的实践探索中,我们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回顾改革开放40多年的一系列成就,他总结到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追求,以人民的力量为重要依靠,是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的要义所在。最后,他对大家提出殷切的希望:“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当秉承人民中心的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之后,何雅妮从抗美援朝的历史,感悟出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改革开放、建设发展的艰辛,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杨诗诗结合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对改革开放进行了解读,指出“我们要从历史与实践中不断汲取智慧,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刘滔结合自身体会与父母辈言传身教,分享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感悟,她表示学习“四史”有利于弥补自身的短板弱项,从中汲取宝贵经验。到会的其他同学都从不同的角度,依次将自己学习“四史”的心得与体会进行了分享。

此次“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不仅使每位参与者掌握了“四史”的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更使大家明白了“四史”学习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常态化、系统化进行,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