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开展 “大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

2020年11月17日下午14:30,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组织的“大学习”专题讲座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408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大学习”专题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副教授围绕“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这三个方面,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肖北婴副教授以对中央全会主题与方向的梳理作为切入点,从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重要特征与历史经验等方面重点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核。他指出:制定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种重要方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模式的重要体现。“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强调到:“五年规划”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治理国家的有效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经过70余年积极而锲而不舍的探索逐步掌握的治理国家工具。最后,他总结到,“五年规划”制定过程的社会参与广泛、编制程序规范,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积累下来的重要经验。

肖北婴副教授的授课内容充分结合我院专业特色,授课方式风趣幽默、生动形象,帮助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有利于更加精准有效地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