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举行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



近日,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会议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40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在“学习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这一专题中,侯艳茹以“一图”梳理今年党政工作,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从学院专业特点出发,结合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海外统战工作担起职责使命。

在“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建设结合”这一专题中侯艳茹要求各系、各教研室的教研活动与美育教育、海外统战或党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进行整合,进行教学科研交流、研讨与创新。同时也要求全体教职工结合建党100周年,充分利用福建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特点,结合专业优势,把党史的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的活动跟专业相结合,落实在教学、班主任工作、艺术实践、教研活动等活动。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这一专题中,在学习《条例》基础上,侯艳茹着重讲述了《条例》的修订亮点,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和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专题中,侯艳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概要。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要求全体教职工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精髓贯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在班主任工作、艺术实践和教研等活动的点点滴滴。

在“师德师风教育”这一专题中,侯艳茹要求全体教职工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上,勇担海外统战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主责主业,明确培养目标,将内地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港澳台学生培养成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坚定爱国者;将华侨华人学生培养成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对中国友好、主动担当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同时也要加强三类学生融合教育:构建内地学生、港澳台学生、华侨华人学生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侯艳茹再次传达吴剑平校长的“顶天、立地、树人”讲话要义,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国家战略,聚焦统战工作,为民族复兴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围绕经济发展,立足八闽大地,加强产教融合创新,服务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围绕立德树人,提倡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相结合,培养未来的侨领和传播中华文化的骨干。

最后,侯艳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遵守国家、学校、学院在师德师风方面的相关规定,不以不违反相关规定来要求自我,要有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来对待这份工作,真正用心的培育学生、关爱学生,真正在教书育人的职责下引领学生的成长,要努力让学生个体在现有的基础、现有的条件下,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