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5月13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组织学生支部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日军占领东北时期,四位曾在国外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乌特拉”在俄语中是“黎明”的意思,影片中这群无名的英雄始终在寻找着革命的光明前路,也在等待着那个“黎明”的到来,哪怕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他们也在所不惜。

观影结束,全体党员还座谈观影体会。本科生第一支部的何雅妮说:“影片中最震撼我的地方在于他们在黑暗中前行,为后世寻找曙光,随时随地坦然面对死亡,这就是所有共产党员心中那份坚定地信仰。”本科生第二支部的夏巧巧则表示:“观看完这部影片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中华民族走向独立富强的道路上,有无数的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上下求索,他们所遭受的苦难之重、面临的风险之高、经历的波折之多、付出的牺牲之大,都是世所罕见。可以说,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中华儿女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使学生党员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百年伟业的艰辛与不易,更加懂得在和平年代保持党员本色的重要意义。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