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一场生动的艺术党课:我院举办“红心向党”主题晚会暨2018级艺术实践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5-16 浏览: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每一首曲都耳熟能详,每一首歌都能引发全场热烈鼓掌,每一位现场的观众都能感受得到浓浓的爱党情、报国志。5月14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和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共同主办的“华园艺苑—‘红心向党’主题晚会暨2018级艺术实践主题音乐会”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小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音乐舞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8级音乐专业同学承办。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等共200余人参与,表达对党、对祖国的自豪与热爱。

音乐会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线,分为“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改革开放、赤子之心”“百年辉煌、爱我中华”等三个篇章,选取12具有代表性的经典红歌,器乐合奏二重唱、小组唱、合唱、朗诵等艺术形式呈现,共同唱响赞颂共产党的主旋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舞蹈学院艺术实践系列活动以华园艺苑为载体,以舞蹈专场、音乐专场和舞乐结合专场的形式创新艺术表达,旨在让全体师生在艺术创作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艰辛创业、栉风沐雨的曲折探索、历尽艰辛的时代征程。作为艺术党课,艺术实践系列活动从选定主题、节目审核、主持人串词等环节都做了精心设计和安排,主题围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这一思路,由学院党委审定主题、由负责教学的副院长审定曲目、由实践活动小组成员共同对节目的党史元素进行解读形成串词,既保证节目的形式创新和表达,又能在欣赏节目过程中了解作品的历史背景和创作初衷,寓学于乐,确保艺术实践的艺术性和党史教育功能。

来自2018级音乐专业的黄博妍说:“这次的艺术实践很成功,我们班同学特别是党员同志为了呈现这台音乐会,下了不少功夫,特别是怎么把红歌表达的更有感情感染听众,我们就要从了解这首歌创作的历史背景中去寻找答案,从而也学习了音乐中所蕴含的党史。”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排练的班级负责人,黄博妍参演了两个节目,在排练、演出中感悟到音乐艺术可以带来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首境内外生合唱的《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本身表达的就是海外赤子对祖国眷恋的深情,当听到境内外生齐声合唱时,我仿佛感受到了海内外儿女对祖国统一的那种渴盼”,2018级舞蹈专业的程继贤如是说。

本次艺术党课在全体师生党员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据悉,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将在“七一”前继续举办三场音乐专场、舞蹈专场、舞乐结合专场的主题艺术实践活动,为庆祝建党百年贡献艺术力量。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