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

5月18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408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葛卫遥主持。

葛卫遥首先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及遵循的主要原则。他表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与会各支部表示,《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支部党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做到做到融会贯通学、全员主动学、对标对表学,切实提高政治素质。

《条例》学习结束后,各支部结合相关内容,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