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学习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地促进师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4月29日至5月19日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自行观看了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通过观看,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绝密使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带领我们走进了一段鲜为人知的红色交通线历史,该剧以潘雨青为代表的交通员自觉、自愿投身到绝密交通线上的隐秘斗争,默默严格执行各种危险艰巨的任务,他们赤胆忠心、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仰值得我们广大师生学习,对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在线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革命先辈“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忠诚、担当和奉献,让我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有更深的感悟和思考。

来自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2017级吴琦说:“看了《绝密使命》让我形象地看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红色交通线上发生的惊心动魄故事,他们的坚定信仰和牺牲奉献令人感动落泪,虽然不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却都是在刀尖上行走的无名英雄。如今类似电影电视剧等题材都是根据历史改编而成的,也是为了激励我们应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来自本科生党第二党支部的2018级李靖慧说:“我们要以红色交通员为榜样,精耕细作守稳舆论防线、机智灵活用好宣传阵地,生动讲述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用实际行动赓续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来自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乔珂说:革命先辈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忠诚、担当和奉献,让我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有更深的感悟和思考。向3000公里红色交通线上的无名英雄致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来自舞蹈系及行政教工党支部的张媛老师则说:“该剧的‘担当’一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担当没有职位高低之分,没有贫穷富贵之别,敢于担当,不仅反映了一个人境界的高低,而且反映出一个人执着的品格。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面对工作中的问题、矛盾和挑战,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要不畏艰难,要时刻牢记职责、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成为一名有担当的教师,成为学生的榜样,在工作中,弘扬革命前辈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来自音乐系教工党支部的叶彦老师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要传承该剧中红色交通员的大无畏精神,认真站好每一班岗,履行责任义务,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不断专研,不断反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并向优秀的党员前辈学习,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为培养年轻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