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与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

11月9日下午14:00,音乐舞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在音舞楼共同展开“党建引领,行胜于言”主题交流活动,分享各党支部特色主题活动,学习优秀党员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党员本色,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

主持人音乐舞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夏巧巧同志从主题“党建引领,行胜于言”开始展开,通过讲解孙丽美同志的事例和吴旭阳同志的救人事件,说明了党员勇于在危难关头、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党性、展现担当。

紧接着,夏巧巧同志通过自己对于“行胜于言”的理解,结合自己个人经历进行介绍,由厦门北站志愿者、云南边镇小学的志愿老师、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科室的助理等等亲身经历进一步诠释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介绍完自己的经历后,现场就开始了支部间的特色党员活动交流以及在场党员对于党建主题的理解。


首先发言的是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吴旭阳同志,他介绍了自己当时救人时的情景以及救人后的一些心里感受。吴旭阳同志的“毫不犹豫”也给在场的党员同志带来了榜样的力量,发言的最后吴旭阳同志提出了应当学习一些生活急救的常识。

其次发言的是机电学院的党员,他在动车站通过帮助老人找到正确回家班次的小事讲述了自己作为党员的担当。紧接着音舞学院的党员也通过在”莫兰蒂”台风中当志愿者和音乐治疗自闭儿童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于“行胜于言”的理解。

然后机电第七党支部书记陈永杰同志就自己的入党经历,讲述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以及在后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党员的自豪感。机电第二党支部书记丁鹤师兄谈及了自己对于吴旭阳同志救人的感受,并且呼吁大家在和平年代,从做一个小事做起,践行自己的党员使命。

通过这次党建活动,大家要始终向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党员本色,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更加优秀,充满正能量的华大人!活动的最后,夏巧巧同志带领全体在场党员参观了音舞楼。详细的介绍了每个楼层的用途以及音舞学院的特色。这样,一次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实效明显的党日活动就圆满的结束。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