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

9月16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召开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与会。

侯艳茹会上先是全文导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其他人员全文导读学习了求是杂志文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会上,侯艳茹和葛卫遥两位同志先后做重点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侯艳茹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精神,能够再一次感受到我们国家发展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也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专职的党务工作者身上的责任和义务。结合本职工作,侯艳茹强调,我们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那样“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对学院暴露出问题,要认真反思,刻不容缓的行动起来,要敢于刀刃向内,才能真正的改进和发展,把学习的成果内化为我们的素养和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卫遥表示,在新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新的挑战。要深学深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开拓创新完善“党建+学生活动+艺术实践”育人模式,积极探索富有音乐舞蹈学院特色、体现主流价值引领、贴近学生专业实际的综合管理模式,构建学生工作发展新格局。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