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


9月26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召开会议,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学院3名党外人士代表与会。

会上,侯艳茹先是全文导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余幸平和黄曲彬两位同志先后做重点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措施,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余幸平表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学院要立足学校办学使命,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教师要从专业出发,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进行文化艺术教育,增进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家国情怀的认同,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持民族特性,维系与祖国的联系和交往,推进“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和祖国完全统一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黄曲彬正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学院要依托中华乐舞海外传承研究中心,进一步推动学院境内外师生团结融合发展,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着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友好使者,提升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与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成效。他指出,作为行政服务人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学院师生交流和服务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