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多项活动并举,全面推进诚信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大学生诚信教育体系,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感恩、奋进的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院同学的诚信自律意识,营造良好院风,音乐舞蹈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相关工作精神,深入开展了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12月中旬以来,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员、学生干部带头,设计具有特色的诚信应考标语,既有带着文人风骨铿锵字句学以载道,诚信为本庄重而严谨的:谨记考试纪律,切莫因小失大,也有十分接地气的诚信考试、正直做人“考试是学校的检验,更是诚信的考验”... ...朴实的字句,言近旨远

在全体同学的诚信考试动员大会上,院学工办、院团委老师向全体同学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重申考场违规违纪行为的后果,号召全院同学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各位班委、学生干部和党员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考出风格,营造良好氛围。

此外学院还十分重视仪式教育,通过充满仪式感的活动载体,引导同学们自主在音乐舞蹈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进行诚信应考宣誓表达诚信应考的决心。一张张承诺书,是一份份沉甸甸的信用和责任。

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音乐舞蹈学院通过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承诺有迹可循,让诚信应考氛围在学院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学院学生在各种形式的活动中充分认识到诚信是人生的必修课,将对其人生和未来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学院也将继续深化诚信主题活动,将诚信教育经常化,贯穿于工作,为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