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18 浏览:
各位班主任老师:                   
你们好!
感谢你们上一个学年辛勤的工作,也欢迎2011级新生的班主任加入到我们这个学生工作团队。新的学年开始了,让我们一起努力,用我们的爱心和劳动来陪伴我们的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以下是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近期学生工作的详细安排,请您充分利用和学生接触的各种机会(如课堂、班会、走访宿舍等等)来关注和开展相应的工作。
 
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主要内容
本学期,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做好迎新、军训、运动会、奖助贷勤等工作。
二、抓好学生党团建设,重组学生党支部,抓好党员教育引导工作;培养和发展新党员;充分利用党课、团课和形势政策课提升党员、团员意识。
三、抓好学生工作的建章立制工作,规范和修订与学生工作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使学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四、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主要包括学生社区管理、安全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
五、重点抓好学风建设,经常深入到教室和宿舍,抽查学生的上课情况,特别是公共课的出勤情况。
六、根据艺术类学生的特点,举办相应的文化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
七、做好学生干部换届工作,主抓新一届学生干部的培养教育,特别是加强工作纪律、工作责任心、工作执行力的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学生干部团队。
八、启动毕业班的就业动员和指导,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前期保障。
九、配合学校和学院相关部门做好重大演出活动。
 
近期学生工作的详细安排
1.现正在评选贤銮奖学金,学院要在16日前报送学校,共两个推荐名额(详细材料随发)。
2.上学年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即将开始:相关的文件学院团委将下发给班级,电子文件也会发送到班主任老师的邮箱。此项工作将直接关系到奖学金的评选,涉及学生切身利益,请务必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进度进行。
3.上学年奖学金的评选工作也即将展开,相关的文件也会同时发给各班级和班主任老师,请各位认真研读文件,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进度进行,请注意不要多上报金额或名额。
4.新生班主任在本月内请注意结合新生报到系统的资料再次核对和验证新生身份,避免假冒。新生报到系统的进入路径请咨询团委胡小军老师。
5.912—922日期间,新生进行军训,请新生班主任抽时间多到训练场走走,多了解学生的情况,并注意选拔和成立本班的班委会和团支部。
6.新生军训结束后,学院团委将调整团委和学生会的学生干部,请班主任老师掌握本班学生在学院和学校的任职情况,在平时工作中注意引导这些学生在班级发挥作用。班级的班委会和团支部如果需要换届的,也请尽快调整,并将换届后的名单报学院团委胡小军老师处。
7.新生的阳关成长计划也即将开始,请2011级的班主任关注学院的相关通知,要做好本班级学生的谈话工作、并根据谈话情况确定学生的贫困等级。辅导员也要配合班主任做好辅导员的谈话工作,确保每一个贫困生能得到与实际困难程度相符的资助和补贴。
8.老生的勤工助学工作已经运行,新生的勤工助学工作将在新生阳光成长计划工作完成之后运行。
        9.毕业生的班主任请引导学生清理自己的学分,并指导学生做好相应的重修工作。另外,毕业班受处分的同学较多,请一定叮嘱学生努力学习,好好表现,不要再犯新的错误。
10.学生党支部将重新划分为:第一党支部音乐专业;第二党支部舞蹈专业。
11.反复强调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
12.近期开始有班级准备集体外出活动,请务必按照学校要求让班长填写《集体外出活动审批表》,提前到学院报批,按照学校要求要有老师带队,如果班主任不能带队,请一定委托其他老师带队。
13.学风的常抓不懈:学生上课精神状态、学习状态、迟到、旷课、穿拖鞋现象等等。
14.学校严格执行40个学分退学制度,请班主任老师把学校的制度告知学生本人,对挂科超过10个学分的学生,要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本学期,学校会开始清理超过40个学分的学生,请高度关注这些学生的情况,妥善做好相关的工作。
15.学生在教学时间因病因事请假的,必须按照教学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3天以内,班主任老师审批;3天到一周,班主任审核---分管教学院领导审批;一周以上,班主任审核---分管教学院领导审核教务处审批)并到学院团委报备。
16.学生在节假日外出须以班级为单位到学院团委办理报备手续。
17.学生的晚归、私自外住现象必须常抓不懈,请班主任老师掌握相关信息,及时和学院团委胡小军老师联系,共同做好劝归工作,保证学生安全。学生因特殊情况需外住的,必须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办理外出手续,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才能生效。
18.坚持重大紧急事件的报送制度,报送程序为:学生(学生干部)—班主任(辅导员)---总支副书记---学校相关部门领导。报送的文字材料或短信统一由胡小军老师按照学校要求的要点进行整理。
19.抽空走访学生宿舍。
                     
    再次感谢各位班主任的辛勤工作!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