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军训纪律和安全规定

发布时间:2011-09-17 浏览:

组织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既是法律赋予学校的神圣职责,又是大学生履行公民义务的具体行动。为保证学生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做出如下规定:

1、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军训有关规章制度,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服从指挥、令行禁止。

2、实行等级责任制。全体学员要以教官为榜样,尊重教官和带队教师,服从指挥。出现问题不得与教官发生冲突,要向带队教师汇报,逐级反映意见,解决问题。

3、学员在原宿舍住宿,实行军事化管理。每排约50人,训练和活动原则上以排为单位进行。自觉遵守军训纪律,做好训前准备,贯彻军训计划,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

4、军训期间学生请假程序:本人书面请假单,同时提交相关证明(身体原因必须由校医院院长签字),经带队教官、学院团委负责人和分管学生工作的总支领导分别同意,请假累计超过1/4学时的取消本次军训成绩。严格请、销假制度,未经带队老师批准不准出校园;严禁会客,谢绝家长和亲朋好友的探访;统一着装,男生不得留长发,女生不得配戴首饰、穿高跟鞋和裙子。

5、严格按照军训规定和操练规程开展军训,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防止各种意外事故发生,身体有不适合参加军训者,应及时向教官和带队老师汇报。

6、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早操、洗漱、就餐、操课、课外活动、晚点名和睡觉,保证每日训练生活的正常有序。

7、宿舍内务按教官要求整理,做到物品定位、放置整齐、卫生整洁,正副排长和值日生要认真履行职责。

8、为保证饮食卫生,学员统一到学校餐厅用餐,不得到校外用餐、不得喝酒、不得喝生水、切忌训练结束不得立即喝冷饮,以防出现肠胃不适。

9、为维持训练场地秩序,学员统一使用军用水壶,不得自带饮水用具;不得将零食、贵重物品(照相机、首饰、移动电话、随身听等)带入训练场地。

10、维护训练场地卫生,爱护场地设备和军训器材。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