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舞乐花开”志愿服务队参加“‘星火’相传,共创‘泰好康’”康泰社区清明节主题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

2021年3月27日上午08:30我院“舞乐花开”志愿服务队的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星火’相传,共创‘泰好康’”康泰社区清明节主题亲子活动。本活动在抗战遗址五通灯塔公园开展,我院志愿者在活动中带领大家歌唱红歌、协助组织、弘扬革命精神。

22D94

 

 

活动伊始,老党员来为大家讲述万人坑纪念碑由来。接着,小朋友们根据社区志愿者的图片提示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了解的红色故事,如狼牙山五壮士投江等。

 

随后,我院20级声乐专项学生王玉庆、张睿旸为大家演唱了《英雄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经典红歌两位同学铿锵有力的歌声带动了在场的大人和孩子们跟着哼唱起来,尤其唱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大家情绪高昂,现场爱国氛围浓厚。

 

 

最后,大家来到万人坑纪念碑前,低头默哀,并献上小百花,以此来缅怀先烈。在场志愿者说道:“碑上几个大字令我刻骨铭心:矢志民族复兴,追求世界和平国强不受外辱,民智人类昌明!

此次志愿活动响应了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号召,与归侨侨眷集中居住的康泰社区合作,发挥学科特色,用歌声传递志愿爱心与爱国情怀。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