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

5月20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召开2021届毕业生全体会议,学院全体应届毕业生参加,团委书记葛卫遥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葛卫遥分析了2021年就业形势,并对当前毕业生群体中流行的“慢就业”和“懒就业”现象进行分析。葛卫遥指出,进入5月以来,一些毕业生加快了找工作的节奏,调整了就业预期,纷纷找到了工作。但也有一些毕业生,却在找工作的“档口”,放慢了脚步,高不成低不就,“慢就业”甚至“懒就业”思想严重。葛卫遥提醒毕业生要理性看待“慢就业”,“慢就业”会助长惰性、脱离社会,耽误青春、延缓成长,影响婚恋、为难家长,懈怠精神、积聚矛盾,特别是一些没有考研或创业的决定、却做出了“慢就业”选择的同学来说,势必会带来一系列个人及社会问题。葛卫遥提出,毕业生要认清职业发展的规律,把握应届生的优势,先就业再择业,敢于试错、在错中学、不断完善自己。



同为2018级研究生乔珂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乔珂认为应届毕业生首先认清自己、确立目标,综合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就业规划;第二要学会制作简历,根据岗位制定不同的简历,比如高校辅导员,专业老师等,岗位不同,对简历的侧重点也应该有所调整。第三要学会如何寻找就业信息,在手机备忘录以及笔记本上记录每个岗位的考试时间,考试内容,审核时间,需要准备的材料,并在会议现场为参会同学推荐了经常关注的求职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第四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以良好的心态和自信的面貌去认真对待每次面试过程和结果。


葛卫遥最后布置了学院关于毕业生工作的相关安排,并号同学文明聚餐、文明离校,以积极健康的方式度过毕业季的每一天。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