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喜获华侨大学第五届安全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

近日,华侨大学第五届“和谐华园,平安相依”安全情景剧大赛落下帷幕,我院“音舞一枝花”团队带来的节目——《屏幕对面的你》在决赛的九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安全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该作品讲述的是一个在校大学生与网恋女友在网络上相认相爱,男主林凯因特别喜爱“小美”而想方设法与“小美”见面,见面后才发现“小美”竟是一个丑陋的男人。网络世界总归是虚拟的,希望这个故事能够提醒到大家,不要因为一些虚拟的网络世界而失去自己的现实中的情感和财产,要谨防网络诈骗。

能取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离不开演员们的努力付出,“音舞一枝花”团队里的“旁白”黄芙同学对本次获奖有感而发:“很高兴我能代表音舞一枝花队发表我的感言,在这里,我想先和团队的每一个成员说,你们辛苦了!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我们在舞台上完美的呈现。大家都为团队贡献了很多,能在这样有限的时间里排出有歌又有舞的作品,并且还拿到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我为我的团队感到非常自豪!”

 

网络世界精彩纷呈,不少人容易被迷惑,这也让不少网络诈骗犯有了可乘之机。网恋就是其中危害较大的一个,本次参赛节目的灵感就来自于近几年网恋诈骗的兴起。如:2017—2018年的天津人吴某靠游戏结识“网恋对象”而被骗16万余元;2021年北京一女子网恋被骗800万等。诈骗犯会循序渐进地和被诈骗对象建立信任关系,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有的人甚至因此倾家荡产。而大学生又正处于恋爱黄金年龄阶段,尤其容易陷入其中。当你向屏幕对面的ta满心火热时,对面的ta可能在嘲笑你的愚蠢。当身旁的朋友在劝诫时,你还在对屏幕对面的ta心存希望。当你面对最终现实中的ta时,你只剩下崩溃的你自己……

 

“音舞一枝花”团队带来的节目也希望能够为防网络诈骗宣传贡献一份力量!为他们点赞!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