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心理保健员工作交流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

2022年5月11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音舞大楼210召开2021-2022学年(下)年心理保健员工作交流专题会。音乐舞蹈学院团委书记葛卫遥、学院团委辅导员乔天锐、各班级心理保健员、学院心理保健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会。

会议开始,葛卫遥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心理保健员工作的特殊性,希望各位心理保健员能够充分认识工作职责,重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

接下来,葛卫遥就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心理保健员要在班级里起到联结作用,主动关心、关爱同学,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二是心理保健员自身要在工作中学会放松和自我调适,放下心理负担、保持良好心境、轻松快乐的工作学习。三是要在班级里努力成为温暖而有有力量的同学,在生活中和学习中与同学增进感情,让同学信任心理保健员,为营造和谐的班级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四是要循序渐渐开展工作,新生班级的心理保健员要和班委积极组织开展班级团建,提升同学们的班级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大二的心理保健员要组织同学们,利用学校和学院设备资源,积极去开展与自己专业相关的活动。高年级的心理保健员要积极帮助毕业困难和就业困难同学,为大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