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形象及职业礼仪提升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

5月22日,由华侨大学学生处、国际关系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联合主办的大学生职业形象及礼仪提升大赛在音乐舞蹈大楼304举行。

此次决赛分为笔试和情景模拟两个部分。上午先进行个人笔试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形体礼仪和语言礼仪的理论知识掌握。根据答题情况最终选出18名同学入围下午的情景模拟决赛。决赛采用随机三位同学抽签组队进行,考察同学们不同情景下对职业形象和职业礼仪的实际运用情况。参赛选手们根据自己对情景题目的理解,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在不同场景下应采取的礼仪展示和礼仪表达。评委根据各参赛小组和选手表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参赛选手谷梓茹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参加此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让我认识到了商务礼仪的重要性,不仅仅是知识层面的了解,也是深入工作和生活场景的应用。不仅适用于求职场合,也适用于其他不同的正式场合。这次比赛很锻炼我们的应变能力、逻辑能力以及心理素质,这为日后的求职积累了经验,也带给了我更多的勇气和动力。”

“通过本次活动,我学会了很多职业形象和职业礼仪方面的知识,相信对我接下来求职面试很有帮助,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参加这种技能展示类的比赛,真的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参赛选手叶佩茵谈到此次比赛,收获很多。

大赛评委、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杜銮燕老师表示,本届大赛从注重外形展示转向对接待礼仪的考察,全面考察了不同场景下不同职业礼仪知识的运用,是对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课程的理论运用,希望同学同学们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把学到的知识技能更好的运用到未来的求职中去。

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形象以及职业礼仪,培养了同学们更加自信的职业心态,使同学们在未来工作生活中坚定信心,能够从容应对未来的求职之路和职场生活。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