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我院学子亮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03 浏览:

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播出。该文艺演出于6月2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2万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我院31名学子参演其中。

华大参演学子、带队老师演出结束后合影

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为四个篇章,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我校学子参演了第一篇章的情景大合唱《怒吼吧黄河》,第三篇章的合唱与舞蹈《行进的火炬》,文艺演出主题曲《领航》和最后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次文艺演出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主办,抽调了全国72家单位参与演出,我院学子凭借扎实的舞蹈功底和较强的专业技术被相关承办单位选中,参加演出全流程训练、彩排和演出。

自从接到相关演出任务,我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派出大一至大三31名本科学生于3月份在福州进行集训15天,并于4月份赴京开展为期75天的封闭训练。

华大学子参演节目《怒吼吧黄河》舞台照

●“刚开始在京每天紧张的排练,身体过度消耗,出现了关节疼痛难忍的问题。但在我心中只有坚持,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它激励着我自己要以更饱满的姿态来展示属于华大人的风采。”音舞学院大三学生党员王业为表示,参加如此重大演出既是自己的荣幸,也是一种考验。

●张子俊是我院大一学生,长期生活在南方。他说,在排练过程中有些同学不适应北京的饮食和天气,再加上演出迫在眉睫,导演组对节目的要求越来越高,早出晚归、高强度长时间的反复排练是家常便饭,每一天都是对意志的磨炼。“骄傲的是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当演出顺利结束时,那种骄傲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百年征程 奋斗有我’,我们以自己的行动出色完成演出任务了!”

●我院大二学生曹建雄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文艺演出,既兴奋又感动。“感触最深的是在最后的万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洪亮的歌声中,大家都留下了激动、欣喜、感动的泪水,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为也自己顺利完成演出感到骄傲与自豪。”

●值得一提的是,在京封闭训练过程中,受红色文化再熏陶再洗礼,同学们精神上深受振奋、思想上得到升华,他们自发成立了临时团支部,在京的31名学生中有12位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向临时团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院大二学生喻凯靖是提交入党申请书者之一。“在这90多天的排练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从演员到编导大家一起克服困难,将这场大型情景史诗给呈现出来,过程真的很辛苦,但呈现出来的效果真的让人叹为观止,让我坚定下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他说。

华大学子参演节目《行进的火炬》舞台照

●我院沈殿淮是一名教师党员,也是此次我校带队老师之一。演出结束后,回首近三个月的历程,他有感而发写了一首诗,以此表达一名文艺工作者对建党百年深深的祝福:“舞韵婆娑历史载,蘸墨生辉意境渊。鼓振云霄忌先烈,同敬党员为民福。国志大运心在人,我党之魂永向前。”

“三个月时间,从厦门到福州到北京,历经沙尘暴、雨淋、日晒的恶劣天气,历经不分昼夜、披星戴月的排练、彩排工作,同学们顶着演出压力,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献出了对党和国家的赞歌,最终完成了这次盛大的演出。” 音乐舞蹈学院陶然也是本次带队老师,他说,当看到同学们站在舞台上,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呈现出精彩纷呈的表演时,作为一名教师倍感自豪。“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见证,也愿践行!”

在演出结束后,我院31名学子和2名带队老师获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纪念证书,华侨大学获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演出单位”牌匾。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