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2018级音乐学(海外教育)毕业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

2021年11月15日,由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音乐舞蹈学院主办,2018级音乐学(海外教育)班承办的,庆祝2018级音乐学(海外教育)班毕业晚会的演出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演播厅正式拉开了序幕。学生处周博老师,社科处刘小雯老师,信息学院陈宇涛老师,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海生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余幸平老师,音乐舞蹈学院艺术实践负责人陈磊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小提琴教师李冠彤老师,音乐舞蹈学院钢琴教师黄兆楠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团委书记葛卫遥老师,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乔天锐老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晚会。

来自2018级音乐学(海外教育)的所有同学参加了演出。不期而遇,如期而至。华夏大地,亿万儿女,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时间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中国复兴。晚会在《龙腾虎跃》中拉开了序幕。双排键独奏《未央·离靡》全曲凄美、宏大,将中国器乐与西方管弦相结合,时而如泣如诉,时而威武雄壮。一曲未央,描写了一幅大唐盛世的壮美画卷。男声二重唱《她真漂亮》选自现实题材音乐剧《洗衣服》,是男主向暗恋许久的女主表白时演唱的歌曲,浅浅道出青春时期暗恋的愁苦、甜蜜相互交织的复杂情绪。歌曲《再见了,大别山》巍巍大别山,延绵在祖国的中原,从那里走出了无数为国捐躯的英雄,他们用青春的躯体,奋战在枪林弹雨里,他们的名字永远写在飘扬的旗帜上。歌曲《剩下的盛夏》展现了梦想奋斗的身影,是青春里奔跑的我们,还有被暂停的青春时光。歌曲《律动》生活也是一种律动,须有左有右、有光有影、有晴有雨,滋味就蕴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歌曲《等着我,亲爱的人》选自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深刻的表达了“军民鱼水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双钢琴《When I miss you in summer》展现了大学四年在人生的旅途中显的很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可我们之间的情谊很长,如高山大川绵延不绝。

在大学的旅程里,我们勇敢奔赴、不断追寻:即便是一片《叶子》,也勇敢的追逐阳光洒落的地方。女声合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在未来,你我跃入人海,幸运的是,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八手联弹《加洛普进行曲》以2/4拍为主,舞蹈动作跳跃居多,气氛欢乐活泼,瞬间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定风波》由青年古筝演奏家邓翊群创作,取名于苏轼词作《定风波一莫听穿林打叶声 》本词是苏轼被贬失意时期所作。曲作者感同深受,借词意来抒写人类社会中面对苦难境遇、命运跌宕时仍豁达的人生观。《他究竟是谁》选自音乐剧《蝶》:初遇之时、惺惺相惜,再见之时,互道珍重。歌曲《Time to say goodbye》我会祝你奔向前方,但请别将我遗忘,我们早已灵魂相依。

"如期——2018级音乐学(海外教育)班毕业晚会"邀请到全校各院优秀师生欢聚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共同迎接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凤凰花已落,匆匆又别离。时光从不曾为我们而停留。四年的相识相知,我们拥有着许多美好。过去的时光里有笑有泪,有苦有甜,这是一段无可替代的记忆。往事历历在目,相逢的那一刻似乎还在昨天,转眼分别在即。似乎还有很多话没有说,还来不及说。但没关系,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再相逢时诉说着那些新的故事。亲爱的朋友们,祝你我永远少年如风,盼来日仍有归期!前路浩瀚,愿你我皆能在今后的岁月里,熠熠生辉,一路繁花!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