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舞剧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

传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5月4日晚,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师生观摩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台湾体相舞蹈剧场《兔子先生:时间的跑者》的演出,师生们走出课堂,走进剧院感受五四精神。

《兔子先生:时间的跑者》是台湾体相舞蹈剧场、国际知名编舞家李名正创作的《兔子先生》系列第三部作品。

兔子先生可能是自己,也是每一个个体,以非人之人的视角来观察并探问这个世界,探讨关于时间、关于自我、关于梦想。一个时间的跑者,在梦想的追寻里,谁才是局外人?而,你的梦想被偷走了吗?舞剧采用了多种新颖的手法,完美地结合了空间、舞蹈、多媒体、灯光等多方面的效果。创作者巧妙地把中西方文化融合在一起,很有层次感地将单、双、三、群舞几种编舞技法体现在作品中。同时很好地将意象手法融入到舞剧的创作中,以可感之象,表不尽之意。

2016级舞蹈学(海外教育)专业的梁珊珊同学在观摩后感慨:舞剧大部分时间是舞者们在舞台上奔跑,让我联想到了其实每个人就是生命中的时间跑者,一次次地奔跑、停留、追寻,往回跑是追不回的过去,如果追不回逝去的时光,我们要如何面对当下、追逐未来。而每一个人最初的梦想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有人选择了放弃,有人选择了继续。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大好时期,未来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每个人都应该怀揣着自己最初的梦想,不忘初心,在这个幸运的时代,我们当下需要做的就是努力了!现在的你站在什么位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坚定前进的方向。不走心的努力,都是在敷衍自己,明代文学家冯梦龙说过“早成者未必有成,晚达者未必不达。不可以年少而自恃,不可以年老而自弃”!每天的努力和汗水都不会白费,莫负自己,莫负时光!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每个人都可以是自己人生的赢家!

本次采风观摩,也是音乐舞蹈学院大力推进学风建设,加强专业思想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身临其境的现场学习,对同学们第一课堂的新媒体舞蹈、舞蹈编导、现代舞等专业课程都有很大的借鉴和提升的效果。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