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获俄罗斯“金钥匙”世界民乐大奖赛民乐重奏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

2019年6月13日,“金钥匙”世界民乐大奖赛在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隆重举行,该赛事由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文化部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教育部门主办,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学院承办,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云集符拉迪沃斯托克。

彭佳老师带领民乐专业学生王艺蓉、刘艺灵、姬怡君、李洁、朱钰滋参加比赛。比赛演奏了两首由作曲家张代林先生改编的作品《彝族舞曲》、《贝加尔湖畔》挺进决赛,最终,获得了大学组的第一名。

“金钥匙”世界民乐大奖赛是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文化厅为纪念前苏联伟大的民乐泰斗、人民艺术家、巴扬手风琴演奏家及教育家涅佐夫先生创办的,比赛历时五天,经过各国评委严谨的审评后,最后得出大赛成绩。

比赛结束后,我校代表队受到了各国评委的一致好评,并受邀与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学院的民乐队进行交流活动。“一带一路”文化先行,此次俄罗斯之行践行了我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理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民族器乐的魅力,他不仅是一场自我提升和锻炼的比赛,更是一个中外民乐互相交流展示的好机会。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