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辱使命,音舞学子荣登公安部舞台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

10月24日,《奋斗吧 公安铁军》——全国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慰问演出在公安部机关报告厅举行。

应厦门市公安局邀请,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选派14名舞蹈系男生参加了原创舞蹈《风雨彩虹》、歌舞《为祖国放歌》的演出。此次慰问演出通过艺术形式汇报了公安机关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成效,讴歌了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的牺牲奉献精神,展示了公安机关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精神面貌。

《风雨彩虹》再现了民警抗击莫兰蒂台风真实场景,有力展示厦门新时代公安民警的良好队伍形象。精彩纷呈、感人肺腑,精湛的演艺技巧,震撼的场面,引人入胜,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感同身受,现场掌声不断。

10月25日晚,公安部还专门组织慰问北京市公安局的专场演出,并在活动上举行了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颁奖仪式。

经专家评委对汇演节目现场打分、综合评定,分别评选出金奖35个、银奖50个、铜奖64个,还有优秀创作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表演奖等单项奖,以及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奖。

舞蹈《风雨彩虹》、歌舞《为祖国放歌》从450余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均荣获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金奖,同时厦门市公安局还荣获特别贡献奖。

从2019年9月14日接到任务,到10月24的演出,短短一个多月,同学们每天都在高强度训练,有时一天练习十几个小时。高负荷的体能训练,严格的技巧要求,同学们不言苦、不叫累,心中唯有一个信念:不能给华大丢脸,要为厦门争光,为展示厦门公安形象努力。在厦门市公安系统的领导、导演和音乐舞蹈学院领导、老师的不断鼓励和帮助下,14名来自本科和研究生的同学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撰稿人:谢小平陈婷花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