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讲党课”马海生为学院学生党员开讲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

2018年12月11日下午2:30,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海生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歌曲创作的新发展”为主题,为音乐舞蹈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作主题报告。

讲座中,马海生书记指出,20世纪中国音乐最突出、最重要的成就是歌曲创作,发展最为迅速的是歌曲创作,数量最为丰富的也是歌曲创作。他系统总结归纳了20世纪初中国歌曲创作发展的基本脉络,并深入讲解阐述梳理了20世纪中国歌曲创作的三次大的高潮和三个时期。

马海生书记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了解读,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音乐文化艺术的新发展以及党的十九大关于文艺工作的指示。进入新时代,习近平同志把文艺事业看作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实际,全面地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把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领导的内容具体化,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在讲座最后,他勉励全院研究生、本科生各支部成员,不仅要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更应该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要争取成为有信念、讲原则、有品行、能奉献的大学生党员。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