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用心歌唱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

在厦门这个亚热带城市,冬天都是从十二月开始的。冬天一如既往的寒冷,但是2018年的冬天与以往又有所不同。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用歌声融化了冬日的寒凉,用歌声迎来了崭新的2019,正如他们在歌中唱道“心地坚强不渝,任他雪花融化消失,心地始终如一”......

自2018年12月15日起至2019年1月5日,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相继应邀参加了“2019厦门海之韵新年合唱音乐会”、“庄青青艺术硕士合唱指挥毕业音乐会暨合唱团专场汇报音乐会”、“2019福建省第十届新年合唱音乐会”,以及“第二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晚会暨2018‘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年终盛典”的演出。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的演出足迹从学院、到集美区、到厦门市直至福建省,可谓马不停蹄,忙碌而又充实。每次的演出,大家都全力以赴,力求完美,每次都毫不例外地赢得了鲜花与掌声。

“2019福建省第十届新年合唱音乐会”演出现场

“庄青青艺术硕士合唱指挥毕业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9厦门海之韵新年合唱音乐会”演出现场

在持续一个学期的合唱训练中,合唱团的所有同学兢兢业业,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所有的合唱排练之中。大家从不熟悉歌曲到牢记每一个音符,每一句歌词,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同学们一遍遍练习,认真的神情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合唱团员们牺牲了大量学习和娱乐的时间,而且还要克服嗓子疼痛以及疲劳等困难。但每天“听”到自己的进步,听到越来越默契和谐的合唱,心中感到更多的还是成就感和快乐。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展现出了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学生不怕吃苦,坚持不懈,自强自信的精神。

条件艰苦依然积极参加演出

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天团”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合唱团的同学们不畏严寒,积极参加每一次的排练和演出。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很好地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体现了我院学生的良好风采和不怕吃苦、拼搏进取的精神。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