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部署,1月11日,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指导,对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以及中共福建省纪委、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相关文件要求,准确把握“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会上,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联系学院实际工作,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充分重视,从严做好准备安排。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个人自学与专题学习研讨相结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通过个别访谈与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教师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三是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班子成员紧扣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地进行分析。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班子成员对照会前征求到的意见,结合成员之间谈心谈话的内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与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马海生同志首先对学院党委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发言,按要求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同志谈到,对理论学习重视力度不够,学习缺乏深度;有的同志谈到,常年习惯于应付日常事务性的工作,没有思考如何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有的同志谈到,工作中有时还存在畏难情绪,工作创新力不足。班子成员联系本年度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查摆问题,深挖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