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敦煌杯”古筝比赛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

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黄金韵老师的五位学生参加了在此期间由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办,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上海音乐出版社协办的第35届上海之春“敦煌杯”古筝比赛及展演,以院校专业组第二轮展演指定作品(2017年委约9位作曲家,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聚焦民族题材而创作,并以展演指定曲目、音乐会、出版曲谱形式呈现)参加比赛,并获得评委老师(上海市及国内的著名作曲家、古筝教育家、演奏家)的认可。

王祎晨、吴崎《越国西施》(何占豪作曲)、湛清兰、王钰绮《翱翔》(朱晓谷作曲)获得优秀演奏奖,王霄雪同学《水之随想》(顾冠仁作曲)获得最佳表演奖,而后湛清兰同学以《翱翔》参加了此次“敦煌杯·民族魂音乐会”的展演。

赛后,各名家以“传承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古筝作品创作”展开论坛,以及“敦煌”古筝制作交流会和古筝出版研讨会。最后以“民族情”——不忘初心古筝专场音乐会“、“民族魂”--第35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古筝新人新作音乐会暨颁奖仪式”收尾。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