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到访我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

10月27日晚7点,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16会议室召开。此次宣讲会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海生,党委副书记黄宁,舞蹈系主任王岩,团委书记张厚方出席了宣讲会。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北京市“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教育部“公共艺术”教师硕士学位培养基地,多年来培养出众多优秀的音乐教师。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田培培教授、音乐学院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副主任张玉榛教授、音乐学院器乐系主任王超慧教授、音乐学院声乐系教师张秀艳教授、音乐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秘书钟毅老师。

本次宣讲会共分为五大模块: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介绍、首都师大招生政策解读、研究方向分类情况、研究生奖补助以及现场答疑。首先由田培培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以及首都师范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其次田副院长还与同学们讲述舞蹈艺术的构造,并以时空患者掌控和把握来阐述舞蹈编导,除此之外田副院长更是对编导专业的同学提出了新要求,不仅要能编还要懂得舞蹈结构,更重要的是要学会方法教学。音乐系的张玉榛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完整人才的培养路径,让同学们更全面了解考研路径。

近几年来,我院学生的升学、考研比例明显提高,有多位毕业生考取北京音乐学院、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等学府,通过本次宣讲会,让更多准备考研的同学对考研的认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为今后的就业做准备。此后我院也将会开展更多就业宣讲活动,力争给我学生提供更多专业、全面的就业信息。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