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舞乐花开,根在中国】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中国传统音乐舞蹈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

4月16日,在华侨大学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里,一场别具一格的开营仪式正在举行。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中国传统音乐舞蹈文化体验营正式开营。华侨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庭志,国侨办中华才艺培训基地主任、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海生,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余幸平,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宁,国侨办中华才艺培训基地培训部主任、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王岩,华文教育处项目科科长谢伟等出席开营仪式。

本期春令营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承办,来自菲律宾宿雾雅典耀圣心学校的共50余名华裔青少年开启了为期15天的春令营体验。

开营仪式上,马海生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他勉励营员们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要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菲律宾人民同中国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成为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让更多国家和人民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

营员代表戴颖璐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炎黄子孙,她很开心能够回到故乡参加这次寻根之旅春令营。十分期待这次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游学之行,希望能借此机会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据悉,国务院侨办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于2013年5月落户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依托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音乐舞蹈学院“舞乐花开”海外教学志愿服务队已经先后承办多期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活动。为了进一步提升春令营的授课水平,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在全院范围内公开选拔志愿教师,经过教学大纲评比、面试、试讲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0位同学为中华才艺培训基地——中国传统文化海外传承志愿教师,并在开营仪式上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本次春令营为期15天,除了开设民间音乐、民间舞蹈、舞龙舞狮体验、龙舟体验等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外,基地还为营员们安排了武夷山朱子文化、德化陶艺手工体验、土楼、鼓浪屿等实践考察教学环节,寓教于乐,游学结合。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