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音乐舞蹈文化体验营日前于华侨大学举办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

7月4日,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音乐舞蹈文化体验营的开营仪式于华侨大学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汇报厅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音乐舞蹈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张厚方、辅导员郭美卿及夏令营全体学员。

本次音乐舞蹈文化体验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由来自葡萄牙的5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组成,他们将展开为期18天的学习与体验活动,以“中葡交流促华情,文化寻根赤子心”为主题,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中国民歌、龙舟体验、中国画、中国武术以及中国闽南文化等方面的学习与体验出发,探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根。

开营仪式着重强调了学员们的安全意识,同时通过交流与互动使学员们更好地了解此次夏令营的目的及意义,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认识中华文化、了解中华瑰宝。最后,张厚方老师表示:“本次仪式的成功开展为接下来的夏令营工作奠定了基础,也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可以圆满成功,完美收尾。”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