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厦门公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03 浏览:

2017年3月31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厦门公演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演播厅圆满落幕。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等出席活动。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继“中国寻根之旅”活动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据悉,本次“才艺团”是我校第五次承办,将于4月下旬前往缅甸国家大剧院、老挝国家文化宫巡演。

本次“才艺团”特邀东南卫视著名主持人管艺加盟,演员队伍以我校音乐舞蹈学院舞蹈学生为班底,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了近20名一线童星及才艺达人。节目形式多样,集歌舞、器乐、杂技、魔术、变脸、情景剧、武术、书法、戏曲等中华文化于一体,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鸣。

演出分为“家庭篇、家教篇、家风篇”三个篇章。其中,《中国新声代》童星邱诗晗带来的独唱《梨花又开放》、《好胆你就来》感染全场观众;河南登封少林拳法学校的《少林功夫》彰显出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曾登台2017年央视春晚的曲艺界小明星田珈萱带来豫剧《穆桂英挂帅》;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沈洋屹带来了杂技《花式转球》燃起了整场演出;年仅9岁的童星黄千益上演独门绝技川剧《变脸》展示了独特的中华民族文化。

演出结束后,雷振刚与全体演职人员座谈,对我校的精心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演出的水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作为中华文化的继承人和传承者,要用中华才艺搭建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传播中华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文化精神。

豫剧《穆桂英挂帅》

情景剧《游子吟》

武术《少林功夫》

嘉宾与演员合影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