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文明.安全”主题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30 浏览:

音乐舞蹈学院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认真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周的教育工作,通过学院教师大会和学生大会、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等多种方式,要求各教研室、学院团委、各班级切实行动起来,增强意识、规范行为,做好主题教育。

一、紧扣主题、精心布置

3月27日下午,学院在5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院领导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文明.安全”主题教育周活动的文件精神,要求各专业老师加强教师琴房和舞蹈房的安全管理,特别要做好消防安全。学校特别重视安全工作,专门为各琴房配备了灭火器。各位老师要注意琴房和舞蹈房的安全用电,教育学生不要在公共场合抽烟、乱扔烟头等以免带来安全隐患。班级要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和班级主题团日活动结合起来,与雷锋月活动结合起来,要通过主题班会和宿舍走访等加强宣传引导、强调安全的重要性。一是要强调基础文明教育,促进学生尊师重教、团结友善、明礼诚信。二是加强食品卫生教育。正值春季,各类流行病高发,加上我校周边流动摊点多、食品安全隐患多。连日来,我院也发生有同学在校外摊点就餐导致腹痛腹泻等肠道疾病的现象,因而各班主任要高度重视。三是加强防盗防骗教育。四是加强社区安全教育,加强宿舍内务检查,营造干净清新的生活环境。四是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教育活动。

二、分头实施,确保实效

1、3月27日,全院教工大会结束后,学院团委紧接着召开班长团支书会,向我院各班级布置了主题教育周工作。要求各班在本周召开主题班会落实该项工作。

2、3月27日晚,由团委辅导员带领学院两委干部,走访检查学生宿舍,开展卫生、安全大检查工作。检查发现,我院大一、大二学生宿舍内务卫生状况良好;大三学生宿舍内务较差。对此,学院采取通报制度,对内务和安全状况好的宿舍发放流动红旗,对大三部分宿舍严格要求整改。

3、3月29日晚在F5105,学院团委召开全院学生大会。会上,辅导员再次强调饮食安全和防盗防骗以及宿舍用电等问题。各班班长代表班级汇报交流本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实际情况,提出建设平安学院的建议。

4、针对我院大四学生处于实习期,大部分不在学院的情况。学院要求两个班级班主任做好与班级同学的沟通联络工作,把安全防范常识通过班级群有效传达。

三、常抓不懈,保持长效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张单程票,安全警钟长鸣。我们希冀通过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大家时刻处于安全的环境。但是安全工作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和轻视,文明安全教育需要常抓不懈。

图片1:全院大会强调文明.安全

图片2:学生在为各琴房、舞蹈房配置灭火器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