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艺战“疫” | 郑锦扬教授原创抗疫歌曲《亲你》中德双语版首发

发布时间:2020-04-18 浏览:

今年2月,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郑锦扬教授有感于《人民日报》所载两个青年戴口罩、隔着玻璃亲吻的照片,创作了抗疫歌曲《亲你》,并在厦门海峡大舞台、五四麦麦网平台推出视频版。

人民日报、人民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新浪微博、搜狐、福建音协、重庆地方史研究会等平台播放、置评,点击率超过十万。


该曲以国际连线的视频会议形式温暖推出,包括:音视频版、视频版、音频版、双语歌谱。据创制团队介绍,这是目前所见世界上第一首中德双语抗疫题材公益歌曲。

中德双语歌曲《亲你》由郑锦扬作词作曲,马来西亚张秀美博士翻译德语,沈阳音乐学院讲师肖婧创作钢琴音乐,厦门工学院何昕宇副教授演唱、杜娟老师钢琴伴奏、刘胤隆博士朗诵、刘自治教授制作音频、田亚东制作视频。

居家隔离、在线教学期间,两国五校友人通过网络交流,以双语之歌献给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青年和各界勇士。

第一段歌乐的旁白似叙述,第二段歌乐相互的心语倾诉,第三段歌乐充满着爱:“让我再亲亲你,亲亲你,让我再看看你,清纯和温馨的爱,看看神州不尽的春意”。这首跨国合作的双语歌曲向着国际传递中国的抗疫大战充满人间真爱大爱的信息、中国青年可爱有为的信息,特殊时期的隔空合作、创作创制,是对抗疫题材歌曲艺术奉献的表现。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