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舞云合唱《我们》致敬抗疫先锋致敬我们!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

疫情期间,我院积极响应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邀请音乐领域艺术硕士培养院校携手云合唱《我们》的通知》(艺教指委[2020]3号)的号召,余幸平副院长亲自带领和指导研究生和合唱团,共同投入到抗疫主题“云合唱”《我们》的录制活动中,排除各种困难,经过精心制作得到了这首动人心弦的云端合唱作品——《我们》。

《我们》词曲是由中央音乐学院音乐人工智能系系主任、著名作曲家李小兵教授创作,他感言:“2020年的疫情必定终生难忘!太多的泪水,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温暖,太多…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强烈的震撼…心潮澎湃推动着我从内心流淌出这首混声合唱作品《我们》,这是此时此刻、身处其中、感同身受的有感而发。”

音乐舞蹈学院也想通过这首《我们》,献给与我们心手相连的普通百姓、医务人员、军人、警察、科研等所有一线抗击疫情的人们,以此致敬我们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时代和自己。也希望能借云合唱方式传递爱的旋律,温暖的阳光,激励人心的希望,用歌声温暖世界。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